close

  爆炸發生後,鮑曼受重傷現在的鮑曼裝上假肢,和懷孕的女友訂婚2013年4月15日,父子倆參加波士頓馬拉松比賽據美國《時代周刊》等媒體14日報道,2013年4月15日,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襲擊中,3人死亡,260多人受傷。一年後,波士頓人沒有忘記那個時刻,爆炸案給波士頓這座城市帶來了巨大的傷痛,但遭遇不幸的人們依舊堅強。
   今年的馬拉松比賽將於4月21日舉行,去年因爆炸未能完成比賽的近5000名參賽者已報名再沖終點線。這次馬拉松有可能創下人數歷史之最,選手們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奪回我們的終點線!”恐怖主義不能奪走人們對更好生活的渴望。
  失去雙腿的幸存者
  毀滅我們的不是災難,而是放棄
   在昨天揭曉的普利策新聞獎中,《紐約時報》攝影師喬希·哈內爾獲得2014普利策新聞獎專題攝影獎,他用鏡頭記錄了一名波士頓馬拉松幸存者傑夫·鮑曼截肢後艱難恢復的過程。
   很多人可能不認識鮑曼,但肯定都見過那張象徵著波士頓馬拉松爆炸襲擊的標誌性照片:一名滿身血跡的年輕男子扶著自己露出骨頭的左大腿,一名戴著牛仔帽的男子正用輪椅推著他離開。鮑曼便是照片上的那個受傷男子。
   27歲的鮑曼是個陽光帥氣的美國小伙,然後這一切在2013年4月15日突然發生了改變。波士頓馬拉松比賽,鮑曼站在終點線後,等待著第一次參加馬拉松比賽的女友艾琳。就在這時,爆炸發生了,鮑曼的雙腿被炸沒了。
   爆炸發生後,鮑曼很快就適應被截肢的生活,在他的笑容中,可以看出災難沒有擊垮他。鮑曼開始積極恢復治療,他裝上義肢重新學習走路,並嘗試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他的自強不息讓他成為整個波士頓城市經歷恐怖襲擊後堅強的代表,他擁有了“美國之子”的稱號。媒體評價稱:“他在如此巨大的困難面前展現出的毅力,代表了這座城市的力量。”
   如今,鮑曼已開始了新生活,不但學會了以新義肢行走、和女友訂婚,還即將成為“新晉奶爸”。4月14日,鮑曼接受美國記者的採訪時說:“毀滅我們的不是災難,而是放棄!當我在醫院醒來的那一刻,我看到了我最好的朋友。那種感覺真是太棒了,我很開心我還活著。我很幸運,至少我還活著。”記者還問到他對那張血淋淋的標誌性的照片的看法,他說:“第一次看到我被營救的照片的那一晚,我失眠了。因為它讓我想到了爆炸事件當天的場景。但是,如果現在去看照片的話,我不會很傷感。因為那是一張充滿希望的照片,因為我依然活著。而且我一直都會好好的。”
  逝者呂令子的阿姨
  讓令子的父母接受女兒已離開的事實最難
   爆炸案中的三個遇難者包括23歲的中國沈陽女孩呂令子。她生前在美國波士頓大學攻讀統計學碩士研究生,是個可愛的女孩。同學們回憶稱,她經常會念叨著心愛的甜食。呂令子生前曾在微博上期待地問《神探夏洛克》第三季什麼時候上演?如今,有很多中國網友在微博下留言,跟她劇透第三季的劇情,還問她在天堂有沒有看到……
   對於呂令子的離去,最心痛的是她的父母和家人。他們的這一年是如何度過的呢?4月9日,呂令子在波士頓的阿姨海倫·趙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說:“讓令子的父母接受女兒已經離開的事實最難。但他們從很多支持者那裡感受到了愛,這給予了他們很大的力量去面對現實。”
   美國當地時間4月14日晚上7點,波士頓大學舉行呂令子逝世一周年追思會“斯人已逝,希望長存”。很多波士頓大學的同學都報名參加今年的馬拉松比賽,併為令子而跑。他們的口號是:“我們會帶著你的美麗和希望沖向終點線!”令子的父母在追思會現場發表講話,介紹了4月11日成立的“令子基金會”的情況:“我們每天都想念女兒,我們不能沉迷過去,我們只能繼續前行。建立基金會是希望幫助像女兒一樣的雄心勃勃的年輕人去追逐夢想,傳遞令子的正能量。這樣,令子就能永遠的活著。”
  去年未完成比賽的父子
  74歲父親推著腦癱兒子迎謝幕戰
   美國馬拉松界的父子傳奇組合“霍伊特組合”將在今年的比賽中迎來謝幕戰,74歲的父親推著腦癱兒子跑完這最後一程。過去34年,他們共征戰1100個體育賽事,包括31次波士頓馬拉松賽。由於兒子是腦癱患者,不能說話、走路。父親就這樣推著他跑了35年。他們的故事感動了世界各地的人們。這將是這對父子的第32次也是最後一次馬拉松比賽。其實去年他們就宣佈完成波士頓馬拉松比賽後謝幕,但由於爆炸案的發生,他們未能完成比賽,決定2014年再跑一次。
   本報綜合報道袁金會
  2014年度普利策新聞獎揭曉
  爆炸案、斯諾登事件都得獎
   當地時間14日,2014年度普利策新聞獎揭曉,其中,美國《華盛頓郵報》和英國《衛報》分享了最重要的獎項“公眾服務獎”,這兩家報紙的報道是以美國國家安全局前雇員斯諾登所泄露的文件為基礎的。此外,《波士頓環球報》由於報道2013年4月15日發生的波士頓馬拉松炸彈襲擊事件獲得本年度的普利策專題攝影獎。
   《華盛頓郵報》和《衛報》根據斯諾登提供的大量機密文件,揭露了美國政府全球範圍內大規模的監控。普利策獎評選委員會稱:“《衛報》通過大膽的報道就安全和隱私問題激發了一場有關政府和公眾之間關係的辯論”。委員會還表示,《華盛頓郵報》“通過權威性和深入的報道,幫助公眾理解如何在國家安全的較大框架下看待泄露出的這些信息”。
   早在1973年,《華盛頓郵報》報道水門事件的調查就榮獲了普利策新聞獎最具分量的公共服務獎。而在2005年到2014年這10年間,有9次該獎項獲得者都是因為報道了政府或者公共機構的醜聞而獲獎。專家分析稱,媒體報醜聞,是傳統更是趨勢,未來負面新聞仍是主角。
   普利策新聞獎於1917年設立,每年頒發一次,共有21個獎項,其中20個獎項的獲獎者會得到一份證書和1萬美元獎金,只有“公眾服務獎”獲得者能夠得到金質獎章。 中新  (原標題:截肢男訂婚了 將晉級“奶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84vmnv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